close

5~4~3~2...

一晃眼
跌跌撞撞的2006就要結束了
今天是邁入倒數的第三天2006年12月29日
天氣晴朗的要是忽略依舊寒冷的氣溫
我想沒人懷疑現在已是年末(笑)

蔚藍的天空依舊
但觀望的人已不復當年...

今年我過的很不快樂,也不瀟灑
回憶過往
是對未來的恐懼
這是每個人必經的關卡
但是我
前後前後花了加倍的時間,還在猶豫
人生總是不斷的在錯過中,悄悄的流逝了
後悔,也只能是對自己發的牢騷
感慨自己的無用罷了

時不我與,還是根本就是自己不曾認真的面對去爭取?
總是想著:也許這樣也好...
於是我靜靜的等待奇蹟,順其自然
但我卻沒有注意到
當我在原地扼腕時
我已錯過了唯一的人生

人的價值究竟是什麼?
我的意義又是在哪裡?

從去年開始
就像是隨著我實習生活的不順遂
家裡一連串的發生了大大小小的事情
爸爸倒了,老媽退休了
辛苦一輩子的奶奶走了,就在新竹的我,卻來不及跟她說最後一句話...
慈祥的姑婆跟隨著奶奶的腳步,也因為肝癌離開了
猶記得在爸爸病倒的時候,她和奶奶給了我們很大的扶持與照顧
但一轉眼
就這麼突然的離開了...

對未來徬徨
我一直沒有勇氣做下決定
家裡的因素
讓我離不開
我無法像姊姊這樣瀟灑,隻身赴台北展開自己的人生
我好怕這個已經充滿裂痕的家庭
會隨時崩解
這裡是我僅有的避風港
我不能想像,它會有結束的一天
但是我能做的,也只能在心裡默默的祈禱
這種無力,真的讓我很灰心

展望明年?
我也不知道自己希冀些什麼
未知的未來
也讓我不敢再有夢想

人沒了夢想
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人之所以為人
每個個體之所以生存在這世上
都應該有著他特殊的價值
哪怕是一跟小小的螺絲釘


我呢?
我的價值又哪裡?

"生而在世,我很抱歉"

從大學一直思考到我實習
我以為我可以隨著時間找到我的答案
但一直到現在
卻什麼也沒有


2006年12月29日早上11時50分
邁入倒數
還有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c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